方向盘套最好每月清洗一次

  方向盘套消毒,最好每月清洗一次

  病症方向盘有点粘手

  车友小林在使用新车一段时间后,发现方向盘有点粘手,手感大不如前了。这是为什么呢?

  多方咨询后得知,原来是该给掌舵之首——方向盘来个彻底的清洗和消毒了。

  病因污渍细菌容易藏在方向盘上

  我们都知道,汽车的方向盘是开车时双手最经常握住的地方。它很容易弄脏,有些方向盘的凹凸槽部分特别容易沉淀灰尘和其他一些杂质。此时方向盘粘手也就不足为怪了。

  而汽车方向盘的材质大致可分为三种:氨基甲酸乙酯、皮革及木质。清洗、消毒可要分门别类,多加注意了。高级车中用皮革的很多,很难去掉脏污,如果不清洁干净,就会慢慢变得难以清洁,皮革易变色。而木材表面进行了树脂处理,脏污比较容易脱落,但木材变旧后,树脂会产生裂痕。

  传统处方拆下清洗——比较费时费力

  通常,车主们会给方向盘套个套子,清洗的时候,就直接将方向盘的绒毛套或皮套拆下来清洗。这看起来挺简单、易行的,就是有点费时费力。或者,也有车主自备酒精水擦拭方向盘。

  新式处方清洁杀毒剂——轻轻一喷,杀菌后还有余香

  目前,在市面上有一种专门的清洁消毒液,可以用于汽车方向盘套的清洁杀毒。直接将药水喷洒于脏污处,二十秒后,用干净的毛巾擦拭,细菌病毒就此离别,是不是很简单?之后,还有余香留在方向盘套上,真是一举两得。

  此外,陈虎告诉记者,汽车的“烟雾弹”疗法同样也可以起到清洗方向盘、杀菌的效果。

  特别提醒真皮方向盘套更不容易沾上细菌

  陈虎建议,车主们方向盘一个月清洗一次并不为过,而那些酷爱运动、尤其是喜欢用磨砂方向盘套的车友们,可以考虑换用真皮手缝皮套。相比其他成分的方向盘套来说,真皮方向盘套更不易沾上污垢细菌,也更好打理。目前,靓车堡内有出售此类消毒液,价格为50元/瓶。

评论

© 闲暇时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